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 安全用卡防欺诈”宣传服务月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维护客户资金安全、提升客户自我保护意识,自9月1日起,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进万家 安全用卡防欺诈”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以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意识和能力为重点,通过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多元化的宣传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内容,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信用卡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安全地使用信用卡产品和服务,有效防范欺诈风险。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原则,通过设立专门机构、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客户宣传、妥善处理投诉等措施持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打造银行与客户之间长期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今年以来,针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秉持“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就是维护银行声誉”的理念,多管齐下,有效提升客户安全用卡意识、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一是建立交易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支付安全。今年以来共侦测堵截信用卡网络盗刷交易2000余万元,协助关闭涉及钓取信用卡信息的钓鱼链接网址2万余条。

二是加大客户安全教育宣传。通过短信、微博、微信、账单、网站等渠道,发布相关安全提示信息,普及安全用卡知识,提升客户风险防范能力,受众客户覆盖逾6000万。

三是推广源头治理,加强客户对虚假信息的自主举报意识。向客户提供举报虚假、钓鱼网站以及诈骗电话号码的渠道。引导客户通过12110公安短信报警,以及向12321网络举报受理中心、各大电信运营商举报。

四是以“龙卡信用卡”微信订阅号作为信用卡金融知识宣传的新平台,专门设计四位卡通人物,结合近期频繁发生的伪冒办卡、信息泄露、伪基站、网购欺诈等风险事件,先后发布了“办卡其实很简单,千万不要被黑中介骗了”、“积分兑现金?NO!是伪冒95533发短信!”、“网购诈骗来袭,如何见招拆招?”等信息,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及时提醒客户加强风险防范,有效降低损失。

建设银行为消费者筑起安全屏障,消费者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双方共同联手,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在使用信用卡时,江西建设银行提醒消费者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手机动态验证码也是交易密码,切勿泄露;二是保护好个人及信用卡信息,不外借信用卡,不泄露身份证号、手机号、卡号、密码、安全码等重要信息;三是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不明信息;四是安装手机安全软件,有效识别钓鱼网站。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建行 金融知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