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贵州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BR>——贵州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中青班学员在作党性锻炼专题班会

9月7日上午8点30分,尽管秋雨绵绵,贵州省委党校第五十期中青班的41名学员却没有一人请假,准时来到集中地点,统一前往由贵州省委党校组织的贵州羊艾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贵州省羊艾监狱主要关押1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男性罪犯,属于中度戒备监狱,是“贵州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基地”。

“参加了多次在监狱的警示教育活动,每一次的感受与体会颇深。”观看完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委、贵州羊艾监狱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纪录片后,学员、贵州省地矿局财务资产处处长王秋生说。

王秋生是贵州地矿系统典型的“地二代”,父母都是老共产党员,父亲更是为贵州的地质事业奉献了一生。

王秋生说:“近年来,自己也时常困惑,存在权利思想滋生倾向,总觉得付出多、回报少。通过党校学习和警示教育,再次感受到这些错误思想的危害性,必须警醒。”

在中青班当天下午举行的党性锻炼专题课上,王秋生在经过认真思考后还做了有针对性的主题发言。

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BR>——贵州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学员王秋生作主题发言

“一定要守住道德的底线、党纪法规的红线。人的一生,自由与健康最为重要。失去人身自由,健康也就形同虚壳,没有质量、不安全的一生是最失败的人生。”

王秋生进一步分析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世间万物都存在一种平衡,平衡了就和谐,不平衡就意味着颠覆。对权力的心态也可以用收支平衡理论来剖析。有的人认为权力是组织和群众给予的,是一种收获,把权力当成一种责任,所以得到权力后就应该付出,更好地用好公权为人民服务;而有些人却认为权力是自己付出而获取的,所以得到权力后就应该索取回报,从而滥用公权,殊不知得意忘形之时,也是灾祸到来前奏。正所谓‘上帝欲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

如何减少腐败,王秋生还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提高公权人员的个人修养;二是完善体制机制,从社会层面营造正确的价值导向;三是加大惩治力度,提高违纪违法成本。”

来自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的学员马明刚是该公司五分厂厂长、党总支书记。参观完服刑人员学习室、娱乐室、寝室,尤其是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身说法后,马明刚感触很深。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教育,使我的心灵深受感悟,深深的体会到了贪腐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痛苦。”马明刚说,“领导干部应加强自律,要给自己立规矩,廉洁始于自律,坠落始于贪婪。我们应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认真的落实执行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十项规定。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教育 廉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