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贵州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BR>——贵州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学员马明刚作主题发言

警示教育纪录片中一位服刑人员在牢狱中和儿子通话时的一个情节特别让马明刚感慨。他说:“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感恩组织、感恩职工群众,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亲朋好友。一人犯错将是大家受苦。我们要知足,建立好良好的心态。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要更多去了解、关心、帮助那些更加需要帮助的人。”

马明刚在党性锻炼专题课上表示:“作为分厂的厂长、书记,我要严守国家法律和有关规定,同时有责任和义务监督教育好分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严守规矩,做职工群众的好公仆。”

曹红是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口腔医学系党支部书记,也是中青班中工作单位离贵阳最远的一位学员。作为女性,曹红的体会很是细腻。

“ 服刑人员曾经都拥有光鲜的职位、幸福的家庭,一念之间,跌入了犯罪的深渊,辜负了组织的培养,也给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创伤。一墙之隔,牢门内外,他们失去作为人最重要的自由和尊严。”曹红说,“我想,此次参观给我们最大的警示用改编一首诗来表达,即:‘金钱诚可贵,权利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BR>——贵州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学员曹红作主题发言

结合党校老师任继琼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课上所讲的体会,曹红说,“我们看待这个世界不仅要用肉体的眼睛,看到物质欲望。更要心灵之眼,看到人的理性和精神追求。追求什么才是最大的满足?有的人追求官越作越大,有的人追求钱越来越多,而共产党人追求的应该是内心的平静和满足,特别是理想信念的坚持和坚守。”

“以前认为自己的工作与钱财物关系不紧密,跟贪污、腐败这样事隔得远,通过警示教育,自己也警醒,拒腐防变是不分时候和何种岗位的,要时刻警惕,是终身修身的要求。作为医学高等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者,在学生中加强廉洁教育,提高医德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对从源头上推进良好医德医风的建设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曹红说。

(记者 杨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教育 廉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