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雄县教师李秀平:挥洒青春二十载 只为桃李更芬芳

河北共产党员网曹晓菲 2015-09-09 10:1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曹晓菲)“教师,是一种神圣的职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我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愿以偿后的我更加懂得身上所肩负的育人职责和重任!”河北雄县张青口三村小学教师李秀平说,上世纪7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响应国家号召,由最初的民办代课教师成为正式教师。如今已48岁的她,把生命中最宝贵的20年青春奉献给了国家的基础教育事业,只为桃李更芬芳!

雄县教师李秀平:挥洒青春二十载 只为桃李更芬芳

倾注二十年心血扎根基层教育事业,这些(部分)证书是对李秀平老师工作的嘉奖与肯定,更是鞭策与鼓舞。

小学民办代课教师的蜕变

教师梦的促使,又逢国家号召支教,1990年李秀平成为一名民办代课教师。为人师表信念的督促让她在工作岗位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备课、授课、批改作业、安排考试、业余辅导成为她生活的重头戏,学生更是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1994年,在600余人报考,仅招收100人的考试中,凭借扎实的教育功底,考入师资班,经过两年的在职学习,1996年转为正式教师。

“如果说民办代课教师圆了我的教师梦,那么转为正式教师后,更加坚定了扎根教育事业的信仰,这是一种始终不渝的追求,更是一种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重托。”李秀平称,教学工作越是投入,发现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越多,为紧跟教育发展步伐,工作之余,又抽出时间,进修了大专学历,教学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秀平 课改 课堂教学改革 芬芳 桃李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