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雄县教师李秀平:挥洒青春二十载 只为桃李更芬芳

河北共产党员网曹晓菲 2015-09-09 10:1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啃硬骨头”全县英语考试拔得头筹

2005年,雄县在农村小学开始开设英语课程,当时李秀平担任五年级班主任。“英语课程对当时的农村小学教师来说极其陌生,由谁来担任该科目教师成为烫手山芋,一时间陷入僵局。”李秀平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肯下工夫学习,教授英语知识并非想象的那么困难,说是临危受命,实则是她毛遂自荐,立下“军令状”后,英汉字典如影随行,边学边教,辛勤的努力,换来了两年后她在全县英语考试中获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雄县教师李秀平:挥洒青春二十载 只为桃李更芬芳

李秀平老师在雄县教育局开展的“高效课堂”改革实践中手把手指导学生学习,良师益友情怀尽展,赢得一致好评。

2011年,学校校长到了退休年龄,因为日常工作表现突出,与师生间关系融洽,教学上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组织、牵头意识强,李秀平被选为新任校长。

“高效课堂”改革见成效

2013年,是雄县教育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课改一词改变了4万多名中小学生的学习方式,也牵动了保定雄县数万个家庭的教育神经。“推行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成为该县教育发展的新思路。

在李秀平的带领下,“高效课堂”改革在张青口三村小学初见成效,在雄县举行的导学案评比中,该校三年级英语、六年级语文被县教研室评为优秀导学案;中心校组织的“高效课堂”大比武中该校两名英语教师参加,分获第一名、第三名,一名语文教师参加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该校还有两名教师在网上进行了“晒课”,有两名课改典型教师在雄县研训网上被刊登宣传。

教育,是毕生的心血

从事教育二十多年来,李秀平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送走毕业班十余个,教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得到广泛好评。付出总有回报,2005年她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五年被评为教学“先进个人”并被雄县县政府给予记三等功和嘉奖奖励。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谈及新时期教育,李秀平依然信心满满,势在必得,为自己,更为莘莘学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秀平 课改 课堂教学改革 芬芳 桃李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