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窨井捉龙虾“失踪” 民警下水道内将其救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襄阳市东津警方消息:男子深夜下窨井捉龙虾,30多分钟无音讯,地面上妻子焦急万分,巡逻民警及时赶到,深入下水道将其“请”出。

9月6日晚10时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针对内环东线人行道窨井盖时有被掀翻,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组织民警在内环线进行巡逻。当巡逻到内环东线肖营路段时,发现一窨井盖被掀开,一位中年妇女蹲在旁边,不停地向井里张望,嘴里似乎还在喊着什么。民警发觉情况有些异常,就上前询问。

据该妇女朱某讲,她家住东津镇朱营村,和丈夫王某在外打工时,听工友说内环线下水道里面有许多龙虾,一晚上可以捉十几斤。两人一算账,十几斤就是几百元呀,这可比一天打工挣得多多了。在利益的驱使下,她便不顾一天的疲劳,撺掇丈夫深夜来捉龙虾。当晚9时许,老两口骑着摩托车来到内环线肖营路段。王某掀开一个窨井盖,头戴探照灯,手提蛇皮袋,赤脚只身下到7米深的下水道中去捉虾,朱某一人在上面守候。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半个多小时还不见丈夫上来,朱某担心丈夫发生意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向窨井里张望呼喊,可深邃幽暗的下水道哪有丈夫的音讯。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分析,内环线下水道埋藏较深,且封闭严实,管内污水产生氨气,如果人长时间待在里面,极易导致缺氧而昏迷。鉴于朱某的处境十分危险,当务之急就是要迅速增加下水道的含氧量。民警们立即动手揭开周边的窨井盖,让空气进入,加速下水道内的空气流通。这时,闻讯赶来的治安巡防大队民警也参与到行动中。考虑到王某在下面已久,若不及时将其救出,后果不堪设想。治安巡防大队负责人吴昊拿着手电筒,只身一人从窨井到达下水道底部。根据远处传来的微弱光线,吴昊很快确定了王某的方向,他挽起裤腿,在20~30公分的水中摸索着向目标靠近。接近目标,眼前的景象让人哭笑不得,千呼万唤不出来的王某正低头弯腰在水里摸龙虾,蛇皮袋中已经装了十几只,浑然不觉危险存在。吴昊迅速将他从下水道里“请”了出来。

虽是一场虚惊,但王某的这种行为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首先它害己。由于下水道长期处于较为封闭的状态,污水产生的氨气弥漫了整个空间,一个人长时间呆在里面,很有可能造成缺氧昏迷,严重者会窒息而亡。再者它害人。窨井盖被掀开,行人和车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陷入其中,轻者受伤,重者车毁人亡,这样的教训太多了。同时,这种行为也为觊觎这些井盖的盗贼提供了方便。

民警的一通训诫,让王某夫妇心悦诚服。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民众,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失踪 下水道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