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阿博览会让中阿和鸣之音源远流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编者按:按照自治区提出的打造中阿博览会一个战略平台,打造中阿人文交流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和金融合作三个示范区,构建空中、网上、陆上三条通道的要求,银川抢抓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银川的对阿开放足迹中,有银川探索、银川准备、银川思考、银川规划,还有银川作为。在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之际,本报特别策划了“一带一路”建设系列报道,将银川对阿开放的探索与足迹逐一呈现,向八方来客展示银川围绕“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绽放的瑰丽风姿。   

核心提示   

向西开放的征程,银川怀揣锦绣斑斓,巨笔写春秋。中阿博览会走过的经纬,为银川对外开放编织了不断深化、永不停歇的探索。

以中阿博览会为战略平台,在银川这片沃土,曾签订了636个协议,引来3558亿元投资,聚集了24位中外政要,253位中外部长级官员,104位外国驻华使节,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金秋9月,农业、卫生、旅游、技术转移、互联网等中阿重点合作领域的100多个重大项目将敲定锤音,更多中阿和鸣的凯歌将精彩落地。

贺兰山下,黄河之畔,一场相约已久的中阿盛会正酝酿着大浪淘沙的雄壮。历数中阿博览会走过的轨迹,昨天,这一“金字招牌”为塞上湖城带来636个协议,3558亿元投资。今天,中阿博览会围绕农业、卫生、旅游、技术转移、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明天,开放银川将会把合作的脚步走得更远。

9月,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盛装亮世。美丽银川将借中阿博览会平台这一“金字招牌”在“一带一路”的伟大愿景中,留下更多激情澎湃的“银川声音”。   

昨天,中阿博览会引来八方瞩目   

丝绸之路沿线60多个国家近44亿的人口,21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占世界70%的资源。在世界经济波诡云谲之时,丝绸之路无疑将成为一条搅活经济格局的财富之路。银川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为契机,抢抓机遇,以中阿博览会这一“金字招牌”为平台,银川收获了无数阿拉伯国家好友的赞誉。

“我坚信,中阿经贸论坛必将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机制,加强中国同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夯实多边基础,服务于所有人民的共同利益。”科摩罗前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言语坚定。

“宁夏和亚喀巴都在积极与世界各国广泛联系,寻找发展机遇,两地之间也在投资、贸易等方面有许多合作的机会。2013中阿博览会为两地之间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的合作会持续下去。”约旦亚喀巴国际工业城(BBI)副执行总裁马蒙·拉西姆满腹期许。

这些赞誉鉴证了中阿博览会曾经砥砺前行走过的足迹。历经三届中阿经贸论坛,2013年中阿经贸论坛正式更名为中阿博览会,银川被国务院批准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性会址。利用中阿博览会这一平台,银川与阿拉伯国家在政治对话、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方碰撞,共建、共商、共享的友好关系逐渐深化。

记者从自治区博览局了解到,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一届中阿博览会已先后邀请了24位中外政要,253位中外部长级官员,104位外国驻华使节,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46家大型商协会,6200多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3.7万多名参展商、采购商出席大会。中国有关部委围绕贸易、文教、旅游、出版、广播电视等领域,与阿拉伯国家签署了多项中阿合作协议。四年来,先后签订各类项目协议636个,合同投资累计达到3558亿元,合作项目从石化、轻工向金融、机械制造、家电和汽车组装等领域发展。

在这期间,英国金融时报、卡塔尔电视台、摩洛哥新闻社等国际知名媒体,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跟踪报道,令这座塞上湖城熠熠生辉、繁华耀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园园标签: 中阿博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