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阿博览会让中阿和鸣之音源远流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中阿博览会深化合作能量   

如今,宁夏国际会议中心盛装亮相,静待宾客。

9月,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在这里盛装亮相。来自丝路沿线的友好宾国政要、中外官员、企业商贾将沿丝绸之路,汇聚塞上银川,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共谋发展、共商合作。

“以‘论坛+展会+洽谈’为办会模式,以‘中阿共办、部区联办、民间协办’为办会形式,以‘主宾国’‘主题省’为机制,中阿博览会的办会体制已日益成熟,今年的中阿博览会会有更多看点。”自治区博览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高潮迭起,论坛类活动纷至沓来。围绕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2015网上丝绸之路论坛、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高端研讨会、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卫生合作论坛、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将在经贸、信息、科技、农业、卫生、旅游等方面碰撞出振奋人心的灿烂花火。

掌声不绝,展览展示类活动应接不暇。2015网上丝绸之路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2015中阿博览会高新技术和设备展、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文化艺术展示周、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展暨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将成为2015中阿博览会向世人献上的点睛亮色。

洽谈合作,多个项目开启签约合作之音。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聚焦农业、卫生、旅游、技术转移、互联网等中阿重点合作领域,签约的100多个大项目中,中阿项目超过80%。博览会设置了网上丝绸之路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高新技术和设备展、现代农业展暨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中阿文化艺术展示周,特别是高新技术展将集中展示核能利用、高铁、通讯卫星、风光发电、商务飞机等高端科技。《中国宁夏—约旦农业领域合作备忘录》、《宁夏与约旦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这期间最终签订。

作为主宾国,约旦将在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举办约旦国家馆展览、中约经贸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约旦投资专场推介会、约旦旅游专场推介暨签约会、约旦文艺演出等5场活动,引燃对阿合作更多激情洋溢的灯火。   

明天,中阿博览会共铸潮涌汤汤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平台,中阿博览会为银川对外开放的思考与探索带来了勃勃生机,对外开放工作从容淡定。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合作和外事侨务局,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开放足音。

——走出去的步伐。宁夏的中银绒业、宝塔石化、塞外香等一批优势企业,已在沙特、阿联酋、哈萨克斯坦、毛里塔尼亚、刚果(金)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农业、石化、采矿业项目。上半年,市主要领导带队,赴斯洛文尼亚、阿联酋、台湾、上海、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等国(境)内外开展考察对接60批次,先后对接蝙蝠牌飞机制造厂、中阿大学城、台北医学大学与宝丰集团合作、上汽集团汽车制造等项目70余个。这些足迹将为银川引进一大批富有活力、生机盎然的产业项目,让银川的产业结构重新燃起蓬勃激情。

——引进来的足迹。今年上半年,银川先后引进了浙江天通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中绒投资控股收购盛大游戏股权、统一PET冷罐装无菌饮料生产、西部工业云谷等大项目。1号店特产中国银川馆、浙江久零网O2O总部、浙江“地球村”欧洲进口商贸城、上海用友软件等8个电商项目入驻了宁夏电商谷。浙江金华579网络科技公司、818医药网等40余家企业计划入驻银川(贺兰)电商创业园。外商引进方面,银川实施了泰国正大集团年产30万吨饲料深加工、哈萨克斯坦TAYSIR(泰西尔)有限公司哈宝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引进范围不断拓宽。

乘风破浪之际,银川如何抢抓机遇?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对开放银川建设指明了方向:银川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是“两区”建设的核心区和主战场,要全面加快对内对外开放进程,全面加快开放内涵式发展步伐,畅通开放大通道,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在“开放宁夏”建设中干出成绩,多出经验,在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对银川未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如何担当,已经做了这样的规划:“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节点城市银川,未来将是一座大银川都市区。大银川都市区是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阿合作核心区,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节点城市、现代服务业中心,突出“塞上湖城、西夏古都”的城市特色。

银川人向西画下一个弧,这道弧度承载丝路新梦,永不停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园园标签: 中阿博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