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暑运哈铁局运送旅客2220万人次 哈齐高铁开通人气爆棚客座率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于8月31日结束,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2220万人次,日均约35.8万人次。哈大高铁运送旅客约149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万人次。

为缓解暑运激增的客流压力,方便旅客出行,哈铁局精心组织制定了暑运旅客运输方案,妥善调整运力,发挥高铁优势,采取加开临客、延长运行区段、加挂客车、硬卧代硬座以及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据统计,暑运期间,哈铁局加开直通临客1对、省内临客8对、哈大高铁动车组5对,累计加挂客车12228辆次,硬卧代硬座5762辆次,动车组重联6对。

暑运期间开通运营的哈齐高铁,极大改善黑龙江交通运输条件,对缓解暑运期间省内客流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8月30日,哈齐高铁开通14天人气爆棚,共运送旅客42.1万人次,日均约3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84.5%,D30、D6908等10趟车次客座率超100%。

暑运期间,哈铁局采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于窗口售票策略,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和学生票窗口。较大车站设置重点旅客服务区,通过多种多渠道向旅客发布列车开行、车票预售、温馨提示等便民利民举措。铁路部门还重点加强安保工作,严格实行“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严控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暑运 哈齐高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