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丝路青年影像大赛在西安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8月31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丝路青年影像大赛在西安开幕。

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快速担负起了在新世纪促进新丝路沿线国家文化经济交流合作桥头堡作用。

青年一代有着传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历史传统、发扬民族间包容合作、求同存异丝路精神、存进新丝绸之路繁荣的重要历史使命。

此次大赛由西部电影集团、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联合举办,旨在以影视为媒介、大赛为为平台,承秦汉之风,创丝路之心,促进丝路之新,促进丝路之路沿线地区及国家的青年文化交流,在丝绸之路地域青年间引起广泛影响,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该活动通过影视这一文化新载体,以大赛为平台,促进丝绸之路地区青年的文化交流合作,弘扬交流传承、继往开来精神。

今天大赛正式启动,赛事一直持续至2015年10月底。同时启动的还有此次大赛子活动,包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周、新丝路大学生原创影像巡回展、丝绸之路国际电影动漫市场、“百名青年影视人才培养计划”等。

即日起至10月15日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在线报名,参赛作品届时将通过网络、电视和高校几大平台进行展映,将评选出丝路主题类、编剧类、导演类、摄影类、动漫类、记录片类等类别优秀作品,对入选作品主创择优纳入“百名青年影视人才培养计划”。

此次新丝路青年影像大赛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底,从大赛启动日8月31日至9月5日,西安及周边地区十余家影院,面向广大群众免费播放历史经典反法西斯题材电影150余场次,电影包括《百团大战》、《建党伟业》、《古路坝灯火》、《红高粱》、《黄克功案件》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反法西斯电影。同时,流动电影放映车还在西安至延安沿路红色革命老区照金、梁家河、旬邑等地放映优秀反法西斯电影,组织当地乡民集体汇演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

大赛活动除了凸显今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主题,还将全面激发青年的创作活力为重点。从9月22日至9月26日,基于大赛征集作品,依托第五届大学生原创影像巡回展,将在丝路沿线地区各大高校进行展映,参展高校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几十所高校,进行约50场次巡演。大赛也非常关注青年们十分热爱的动漫市场,于同期举办动漫市场活动,届时将开展国内动漫产业电影及项目洽谈,动漫版权交易、动漫技术讲座及设备展示。

通过大赛脱颖出的优秀青年,将于11月、12月进入大赛“百年人才计划”青年影视人才培养计划,由西部电影提集团、杨凌农科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容艺教育等知名企业共同为青年影视人才搭建孵化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电影 青年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