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发挥技术优势确保提质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冯红 报道)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为确保钻井生产安全,减少事故和复杂程序,充分发挥钻井技术优势,安全优质钻井,实现提速、增效。截至8月31日,这个公司年累进尺达到70万米,其中40552钻井队进尺突破2万米,23支钻井队进尺突破1万米。

新疆油田所在的准噶尔盆地多数钻井区块面临着地层深、断层多、地层压力紊乱、井身结构复杂等难题,钻探施工难度凸显。公司瞄准提速指标,结合地层实际情况,对钻井等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提速攻关,广泛应用MWD、水力加压器等提速工具,使钻井速度大幅提升。

生产中,把提速工作作为重要工程,组织技术攻关小组;把生产中的难点作为攻关对象,对成熟区块的生产井、重点探井、水平井及定向井开展了钻井再提速技术攻关。技术人员按照公司的部署,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高效PDC钻头+动力钻具的复合钻进,以及防漏堵漏等井下事故预防的攻关活动,做到既要预防复杂又要提高钻井时效。

针对金龙、环玛湖等井区地层情况,公司加大了对复杂事故的预防,增强钻井生产中复杂情况的预见性,认真分析好解决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上出现的问题,同时积极加强风险预防措施,制定出了确保井眼畅通、提高电测成功率等技术措施,在安全完井上狠下工夫,既保证了钻井速度,又确保了单井各项指标成功率的实现。

同时,按照成熟区块巩固提速,新区块创新提速的思想,在确保生产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持续大力推进整体提速。公司及时掌握重点井、高难度复杂井、边远井等井的现场动态,做好日常的巡检工作,工程技术部门还针对现场施工进展和效果,及时调整各项措施。

此外,还通过领导干部联点、重点井专人负责等多种方式,具体指导钻井队生产,对井身质量、钻井液性能优化、井控安全、完井作业等关键工序的进行把关。

结合目前生产实际,公司在对前期提速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研讨细化了各区块的技术方案。各项目经理部及时对每一口完成井提速情况及重点井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完善提速措施。

针对断层井、易斜井和开发老区水平位移要求较高的井,使用MWD主动防斜技术,较好的控制井斜,保证丼身质量达到设计要求;在可钻性差的地层应用减震器和液力推进器,有效的缓解了硬地层跳钻、钻具失效频繁现象,改善了钻具的工作环境,保证了井身质量。

其中,由70528队承钻的Ma4721井,钻机月速度2445.63米/台月,机械钻速9.12米/小时,比设计工期提前了9天完成生产任务。

70207钻井队400公里长途搬家,仅用6.75天完成搬家到开钻任务,创造快速搬迁最好成绩,并创造开钻8天跨越2000米的好成绩。实现最高日进尺613米,比玛湖区块最高日进尺为584米,多了29米。创下区块日进尺新指标。

40628队承钻的的白29井,该井仅用时48天,较设计工期105天提前了57天。该队在施工中严格执行项目部制定的各种提速措施,在使用“螺杆+MWD”防斜打快钻具组合同时优化泥浆性能,达到提速目的,同时也保证了井身质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克拉玛依 增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