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精简5项国境口岸卫生许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质检总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部署,优化天津口岸通关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天津检验检疫局精简5项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行政审批。

该局此次精简取消了国境口岸储存场地卫生许可,停止核发《国境口岸储存场地卫生许可证》,停止发放(换发)《国境口岸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国境口岸服务行业人员健康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再作为国境口岸卫生许可的前置条件,但相关从业人员应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取得健康证明。将原来的《国境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和《国境口岸服务行业卫生许可证》两个许可证合并为一个《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并将于2015年9月1日起,向相关申请单位发放新版的《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9月1日前发放的卫生许可证件自有效期截至之日前继续有效。

截至目前,该局已取消天津口岸300多家储存场地的卫生许可,这些场地扮演着天津口岸出入境货物“中转站”的角色,存放着大量的入出境集装箱、货物。以前办理储存场地的卫生许可证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取消卫生许可后,每年可为天津口岸300家企业节省时间近6000个工作日,大大加快天津港贸易通关速度。

在放宽市场准入的同时,天津检验检疫局加强后续监管力度,建立了企业诚信档案,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围绕加强口岸储存场地后续监管,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并出台了继续做好口岸储存场地卫生监督的指导意见,保证天津口岸出入境货物储存场地环境卫生、卫生管理、医学媒介生物控制等工作继续有效落实,为创建国际卫生海港,建设美丽天津“保驾护航”。(郎少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精简 卫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