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福州大妈有话说——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妈六月去美国旅游,说起今年是中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要举行大型纪念活动时,导游说:美国并不认可中国抗日胜利,日本是美国打败的。对此,大妈有话说。

一、美国否定中国抗日胜利是错误的,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从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变,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并扬言三个月内消灭中国,中国人民发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精神,“宁做战死鬼,不做亡国奴”,同仇敌忾投入到全面的抗战中去(汉奸除外),正如毛泽东同志说的抗日之伟大力量存在于民众之中。面对日本强悍的侵略力量,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民不惧牺牲,誓死不做亡国奴,坚持抗战,烽火连天十四年啊!是坚强的中国军队和人民在物质和军需条件极端落后的环境下,在毛泽东同志《论持久战》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坚持了灵活的苦难的十四年抗战,彻底粉碎了日本三个月打下中国的美梦,用血和生命宣誓:中国人誓死保卫祖国领土的决心!

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2年美国总统罗斯福曾经说过:假如没有中国,假如中国被打垮了,你想一想有多少师团的日本兵可以因此调到其他方面来作战。他们可以马上打下澳洲,打下印度——他们可以毫不费力地把这些地方打下来……

英国首相邱吉尔说:如果日本进军西印度洋,必然会导致我方在中东的全部阵地崩溃。而能防止上述局势出现的只有中国。”

斯大林说:只有当日本侵略者的手脚捆住的时候,我们才能在德国侵略者一旦进攻我国的时候避免两线作战。”

由此可见,中国的抗日战争牵制了日本的大量兵力,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的抗日战争就是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中国的抗日胜利就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

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日本宣布对中国无条件投降,中华民国的代表和日本代表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这是铁的事实!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这十四年的历史是用中国人的鲜血写成的,历史事实不容否定!

虽然生于抗战胜利后,没有经历那血雨腥风的抗日战争,但从小常常听母亲讲古时说到“跑日本”这个词,母亲是个勤劳纯朴直爽的农村妇女,不会说假话,为什么要跑日本?因为惧怕日本的法西斯“三光政策”——杀光、抢光、烧光。

二、美国对中国不应恃强凌弱。

没错,美国膺惩日本偷袭珍珠港,对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促进了日本投降,这事实谁都知道。但是,你们不能因为当时中国弱,就小看、就蔑视中国人民正义战争的胜利成果!中国人民坚持了十四年的抗战,受尽了日本侵略战争的苦难,如果中国人没有抗战,日本会向我们投降吗?

你们的人权平等,不就是要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国与国之间的平等吗?为什么说的和做的就不一样?

中国为什么弱?因为从十九世纪末的鸦片战争以来,就饱受西方列强的侵略,战事连绵,中国就像一块大肥肉任人宰割,国库虚空,民不聊生,谈何强大的军事力量?日本侵略者跑到中国来打我们,是罪恶的,非正义的!世界人民都应该反对非正义的战争!中国人很感谢盟国苏联、美国曾经的支持,但请你们一定不要恃强凌弱!

三、美国可以做超级大国,就不允许中国发展富强?

美国说日本是你打败的,是因为你一九四五年就拥有核武器,并对日本使用了核武器。如果当年美国如中国般弱小,没有现代化武器和原子弹,你能那么省事,两颗原子弹就解决了问题?几十年后的中国慢慢发展了,要让国人安居乐业,要提高国防和军事力量,要捍卫自己的国土、海洋和领空时,美国就挑动我们周边国家与我国发生事端,千方百计地遏制和阻扰中国的和平发展。

难道在你美国看来,中国只能弱小,只能被侵略、被瓜分;中国人只能吃不饱、穿不暖、被凌辱?这样的话,在你们的平等中,中国还是只能被蔑视,连同苦难深重的14年抗战被你们否定一样,中国人民只能永远生活在底层的灾难中。

美国的地域比中国还辽阔,又有太平洋、大西洋的天然屏障,边界无纷争干扰,资源丰富,人口又少,你们都过上超级的好日子了,世界很多人都把美国看成了天堂,天堂的你们怎么就不容中国人过人间的好日子呢?难道就如中国老话说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风雨过后有彩虹,但愿一切都好起来。

记得2014年3月8日马航hm370飞机失事的那段时间,好多国家都一起参与搜寻,不要通知不要号召,在灾难面前同心协力,让大妈感觉是世界和平大团结了,世界大同从此无纷争了,大妈开心幸福了好些日子,哎!幼稚的大妈。大妈虽然幼稚,但愿望是美好的,希望中国强大起来,中国人自信起来,做有道德有修养的人。西方国家用中国大妈这个词是含有贬义的,意思说中国大妈文化不高,个人修养差,有钱没素质等等。笔者要告诉世界,中国大妈中有很多爱学习、有素质,关心国事天下事的奇葩哦!

本文投稿人:徐子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大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