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少年杨靖宇》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31日电(记者 向明超)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诞辰110周年之际,驻马店市第一部反映本土英雄的电影故事片《少年杨靖宇》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于8月28日上午在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隆重举行。

中组部原副部长杨建生,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张琼,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原部长、中将蒋士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原院长、少将郑新义,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大校李新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警特警学院办公室主任周红军,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级巡视员胡昌国等出席首映式。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致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等3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首映式。

杨靖宇原名马尚德,1905年2月13日出生于河南省确山县李湾村(现属驻马店市驿城区),东北抗日联军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抗联第一路军总司令等职。

众所周知,杨靖宇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后因叛徒出卖遭日伪军重重包围,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壮烈牺牲,而对于杨靖宇将军成长的经历,及赴东北之前的革命斗争故事却鲜为人知。

为表达杨靖宇家乡人民对这位民族英雄的怀念和敬仰之情,同时对青少年进行生动直观的励志成才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由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策划并联合河南省银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河南省爱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大公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了这部少儿励志电影故事片。

影片以史实和真人真事为依据,经艺术创作,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为实现实业报国的理想考入开封河南省立第一工业学校为止,这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波澜壮阔的斗争故事。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级巡视员胡昌国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少年杨靖宇》是一部反映英雄的电影,也是一部反映英雄成长的电影,电影中的主角杨靖宇是河南省驻马店的英雄,也是全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英雄。近年来,驻马店在文化事业的培育和文化产业的推进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这次驻马店利用抗战英雄杨靖宇这个宝贵的文化名片,成功拍摄了《少年杨靖宇》这部电影,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响应了国家的要求和号召,也为国家的文化事业发展和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电影《少年杨靖宇》总策划、编剧闫超和导演张文艺带领剧组人员代表与首都观众一一见面,并分享了电影拍摄制作过程中有趣的故事和辛苦历程。据了解,该部影片将于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起,在全国5200多家影院公开发行上映。目前,电影《青年杨靖宇》正在积极筹拍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首映 发布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