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开展车辆器材大检查确保执勤备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31日电 8月31日上午,阴雨连连,露天不便作业,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十二中队指战员上午一上班,就开始在车库内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检查维护保养。

8月下旬以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各个中队每天都要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检查维护,以确保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最佳使用状态,圆满完成各项消防保卫任务。

该支队加强指战员车辆器材装备管理意识教育,强化“三分使用,七分保养”的工作理念,定期召开安全例会,集中讨论各类事故案例,举一反三,谈认识,找差距。各个执勤中队对车辆器材装备采取定人、定点、定期、定量、定质检查,检查油水电气灭火剂是否合乎规范要求,灯光喇叭雨刷器是否有效,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制动器、转向器是否灵活等,根据检查出的不同问题,立即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执勤车辆油、水、电、气充足,车辆器材装备永远处于最佳使用状态。在特种消防器材管理上,支队要求每名指战员必须做到“四懂四会”,“一口清、一摸准”,驾驶员和战斗员对本车配备的常规器材和特种器材都能做到会操作、会维护、会简单维修,并对发现的故障及时进行排除修理,确保各种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符合执勤标准。

日前,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已对执勤车辆、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测试,对战斗员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各类个人防护装备时刻符合执勤战备标准,为圆满完成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