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开赛

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最专业的赛道环境,最刺激的体能感受,最畅快淋漓的“森”呼吸……8月30日,净月高新区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举办中国首个具有国际规格的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也是又一项“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571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以“自行车”为媒,在万里山林、碧波松涛间演绎最激情、最狂野的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大赛,“骑”出一道国际风景线!

首个具有国际规格的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

8月,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最美丽的时候,8月30日,这里的山林在微微细雨下,迎来了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燃情起航!

本次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执行。

这不仅仅是一场骑友的盛世,更是所有参与者、爱好者的狂欢派对。本次赛事不仅吸引了国内包括贵州、西藏、杭州、湖南、成都等20个省区的众多骑友,还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挪威、俄罗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选手参加,将其打造成与“瓦萨越野滑雪赛”齐名的三大国际赛事之一!

北欧赛道环境考验选手技巧体能

专业赛道,堪比北欧赛道环境!这是很多专业参赛选手对这次比赛赛道的评价!据悉,大赛充分利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地理优势,采用很多“之”字形的设计理念并具有高低难度交替的特点,囊括了碎石路、砂土路、公路、林道、连续上下坡、S形弯道、陡坡路等路段,这种专业级别的赛道,极大的考验了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

“刚开始的缓上坡路和柏油路我骑的都挺好,到了碎石路和砂土路就明显感觉体力跟不上了!”一位选手表示,“这次的赛道真的不错,很考验骑手的个人经验和应变能力,“像急转弯时控制不好车速就容易出问题,我看到有经验的选手都会用点闸的方法慢慢减速,这对我来说挺受益的!”

由于赛事当天有雨,更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性,如果说比赛前一段靠的是经验,后一段则需要更多的体能,不少选手都全神贯注应对崎岖的山路,突然出现的转弯等赛道设计,汗水混合泥浆、雨水打湿了骑行服,尽管脸上也溅满了泥点,但选手们依旧斗志高昂,尽全力去比拼!

沿途经过轮滑训练场、大架山、青松岭、湿地公园、瓦萨博物馆、滑雪五号道、瓦萨桥、大坝、荷花垂柳等极具特色的风景之地,在带来刺激和考验的同时,更让参赛选手们领略到净月潭别样的美丽,真正融入到这片山林、这片沃土中,骑的尽兴、赛的开心!

与明星赛手骑行净月山水间

比赛当天早上细雨蒙蒙,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雨水的滋润下更显秀丽。一大早,来自各方的参赛选手带着心爱的自行车,身穿靓丽的骑行服齐聚比赛地点,相熟的赛手们快乐的交谈着。这其中还有103名国际友人参赛。“净月举行的许多赛事我都参加过,像是滑雪比赛啊,还有其它健康运动我都很喜欢。”来自意大利的参赛选手吉米说,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一个专业赛事,既有高端性又具有大众娱乐性,可以让人的心情和身体都得到放松,“绝对值得一试”!

作为一场专业的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头盔,按比赛规定佩戴计时器和号码牌、号码布、腿贴等。许多参赛选手都在最后确认、审视自己的佩戴。

早上8点,山地自行车马拉松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短距离30公里、大众体验组等参赛组的参赛选手纷纷在赛道始发处分批次集合,主持人宣布:“2015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正式开始!”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等领导鸣枪开赛,蓄势待发的骑友们如离弦之箭,划破蒙蒙细雨,划出一道靓丽逼人的风景线……

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中国山地女子第一人王雪丽,俄罗斯卫冕冠军Denis,沈阳高校自行车联盟队长刘冠城,蒙古国选手Tuguldur Tuul-Khangai(图拉-韩盖),俄罗斯知名选手Vitmanovskii Evgenii……

不但让本届赛事星光熠熠,更让其他赛手热血沸腾,“尽管是去年开始自行车运动的,但能和高手过招还是觉得很兴奋。”年轻的参赛选手赵迪表示,净月举行这样的大赛也让大家觉得很自豪!

全程设3200多个赛道提示牌

让众多参赛选手感触更深的是,这场赛事的专业性还体现在一些细节的安排上。为了防止抄近路比赛的情况,组委会在沿途设4处计时点。参赛选手头盔带有芯片计时器,当他们行经计时点时,服务器会瞬间秒计通过成功,如其中任何一处计时点通过无效即被取消比赛资格。

另外,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沿途赛道设有维护及危险指示牌,30公里赛道全程设3200多个赛道提示牌,转弯、下坡等重要节点、路段会密集布设提示牌。转角处还有志愿者进行提示。长春蓝天救援队提供全程服务保障,每一公里赛道就有一名救援队员站队。每个饮水站都有医疗救护设施及医疗救护人员,大赛共四个饮水站,配备功能饮料及能量补给,如香蕉、士力架、矿泉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30公里男子公开组第一名被崔林夺得,30公里女子公开组第一名获得者为孙学静,男子60公里公开组第一名是来自俄罗斯的Vitmanovskii Evgenii,女子60公里公开组第一名则是王雪丽,中国女子山地第一人,她多次获得冠军头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森林 马拉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