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众筹建书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南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示范队一行7位师生,赴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了以“旅游扶贫”为主题的调研实践。在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烟峰村烟峰小学,南开学子捐建了“南开书屋”。

同学们此次捐赠的近五百本图书资金由135位爱心人士众筹完成,众多南开旅游校友慷慨相助。大家在众筹网页上纷纷留言,表达了对马边少年儿童的祝福与希望,给实践队同学们很大鼓舞。

实践队此行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与马边县领导就烟峰村的旅游规划进行专题研讨。实践队指导教师、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杨德进博士汇报了规划方案,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马边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地处乐山﹑宜宾﹑凉山三市州结合部,是四川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之一,中央纪委监察部定点扶贫对象。2015年6月,马边县烟峰村被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

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自然风光,孕育了马边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同学们参观了彝族文化博物馆、文化长廊、特色碉楼,了解文化旅游开发的基础条件。在彝寨、苗寨,同学们与多户村民进行了深入交谈,询问他们对旅游开发的认识,普及旅游业发展的基本知识,共同探讨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的途径。

同学们还考察了苗寨花山节公私合营的经营模式,这种政府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村民自主建设苗家乐、集体开发旅游产品的旅游扶贫模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启发大家进一步研究这种模式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李中 陆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开学子 书屋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