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摄影展在石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摄影展在石开幕

书法摄影展开幕现场

河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摄影展在石开幕

摄影展区参观的观众

河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摄影展在石开幕

现场书法作品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31日电 8月30日上午,由中国书协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河北省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和石家庄美术馆协办,河北风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摄影邀请展,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以突出“抗日战争”为主题,其中作品包括书法和摄影两部分。书法部分共展出100余位学者、书法家的作品,有我国著名史学家毛佩琦,中国书协书法考级中心原主任、著名书法篆刻家崔志强,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书法博士刘宗超,河北省书协副主席范硕等为此次展览赐稿。摄影部分选用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卢江先生拍摄的“抗战老兵”组照40余幅,一个老兵,一个故事,真实感人,耐人寻味。

据悉,这次展览活动目的在于警醒人们不忘屈辱历史,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的英雄豪杰,缅怀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力量。

七十年前,河北作为抗日战争的主战场之一,在抗日战争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河北人民遭受了侵华日军的烧杀抢掠和肆意摧残,英勇不屈的河北人民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和浴血奋战,在燕赵大地上发生了一次又一次悲壮惨烈的战斗,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和革命烈士。通过这次展览,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定能达到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开创未来的目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