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行山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在邯郸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行山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在邯郸举行

演出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8月26日电 8月25日,“太行山上——邯郸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专场演出在邯郸大剧院隆重举行。

“太行山上”专场演出由涉县历时三个多月精心打造,并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河北曲艺家协会主席崔砚君,国家一级导演由二群等一大批全国优秀艺术家组成创作指导团队,200多位本土群众演员参与演出。

据了解,此次演出时长110分钟,节目内容包括《走上将军岭》、《太行山上》、《英雄战歌》、《一封家书》、《漳河母亲》等剧目,通过歌剧、情景剧、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表现,深刻反映了在中华民族面临危难存亡之际,太行儿女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涉县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豪情壮志和英雄气概。

演出在歌伴舞《走上将军岭》中拉开了帷幕。舞蹈《一封家书》展现了左权将军写给妻女的信,信中除了表明对抗战的坚定信心外,还洋溢着对妻女的绵绵思念,体现了一名军人保家卫国的精神,展现了一位丈夫和父亲牵挂妻子和爱女的情怀,节目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歌舞《英雄战歌》唱出了一二九师官兵誓死杀敌的精神,舞出了太行儿女慷慨激昂守护家园的气势。

观众郑佳女士看完节目后激动地说:“看到这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每一个节目演出完毕,全场观众都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整个剧场。演出在歌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太行山 抗战胜利纪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