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婺源七对新人集体体验传统婚俗过七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集体体验传统婚俗,浪漫温馨过七夕“为主题的活动,8月20日在婺源县赋春镇举行。

上午9时,从全国招募来的七对新人身穿传统的婚俗礼服,在村头牌坊前,七个新郎分别把新娘抱进大花轿。在民间鼓乐队的吹打声中,在徽派建筑风格的明清老街里,一顶顶花轿在万众瞩目下徐徐游动。

婺源七对新人集体体验传统婚俗过七夕

上午10时30分,七对新人来到保存完好的“官厅”老宅,每对新人在司仪地主持下依次进行喝拜堂、交杯茶等仪式。现场的喜庆气氛十分浓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幸福表情。

中午,新人的亲朋好友欢聚在老宅大厅里吃婚宴流水席。

下午,七对新人来到鸳鸯湖,荡起小舟摇曳在青山绿水之间,在月老祠许愿挂上同心锁。晚上五十多名乡亲参演爱情主题的歌舞晚会,夜幕降临的时候,七对新人集体上台亮相,上演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浪漫故事。

赋春鸳鸯湖是世界最大的野生鸳鸯栖息地,每年有数万对新人来到鸳鸯湖见证爱情的忠贞与纯洁。8月20日的活动,是赋春镇深度挖掘古徽州的婚俗文化与鸳鸯主题的爱情文化,把旅游与传统文化很好地融合,二者相互促进。

此次活动,是婺源县赋春镇首届“龙泉杯”乡村美食大赛的第四站,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升农家乐餐饮服务水平,赋春镇从6月19日开始,依次在全镇五个村开展特色农家菜制作评选活动。通过乡村美食大赛挖掘村庄特色菜,对于比赛获奖的菜肴形成村庄的特色宴席,如长溪的枫香宴、严田的进士宴、梅源的知青宴和赋春的鸳鸯宴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婺源 七夕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