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召开全省安全评价和环境评价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24日电 为汲取天津港“8.12”事故教训。8月21日下午,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召开全省安全评价和环境评价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要求,全省安全评价和环境评价机构,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爆炸事故发生。

会上,3家安全评价机构代表作了发言,马恩强总队长结合近期督察情况,通报点评了部分安全评价和环境评价机构的工作情况,对安全评价、环境评价机构配合开展化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各安全评价和环境评价机构要立即对评价过的易燃易爆危险品项目进行自查。重点查是否依法依规开展评价,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是否实事求是,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现象。同时,也要通过自查,摸清全省易燃易爆危险品底数,确定分布、种类、数量、储存方式等基本信息。自查要于9月5日前完成,并形成专题报告。

下一步,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将协调有关部门,把各安评和环评机构对单位的评估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大对评估报告的抽查核对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对存在重大隐患未提出的,将依法依规从严予以处罚,并纳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评估过的单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南 安全 环境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