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卫生部对3家酒店进行布草抽检 不合格可罚2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卫生部对3家酒店进行布草抽检 不合格可罚2万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布草进行抽检。

厦卫生部对3家酒店进行布草抽检 不合格可罚2万

工作人员搬出要抽检的布草。

日前,晨报报道厦门部分酒店存在清洁乱象后,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第一时间对涉事酒店进行调查,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涉事酒店立即整改,并于昨日完成3家涉事酒店的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规范,昨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市部分酒店进行了布草抽检。

多种布草被抽检

昨日上午,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先来到被晨报曝光的厦门艾美酒店,对酒店的毛巾、浴巾、床单、被套、枕套等布草进行抽检,每类布草随机抽检5个样品。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一个5cm×5cm的规格板,放置在布草上,然后用2根棉签蘸取生理盐水,在规格板内涂抹取样。工作人员将把这些样本带回去,作进一步检验,结果一周左右出炉。

工作人员还抽查了与本次“清洁门”事件无关的2家酒店:润庭酒店(厦门南山路店)、厦门金玖酒店(中信广场处),并于昨日上午完成抽检。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润庭酒店(厦门南山路店)存在布草与杂物放置在一起的现象,工作人员现场责令酒店将杂物清理掉。

涉事酒店被调查

暗访组成员了解到,本报曝光“清洁门”事件后,8月17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约谈了厦门艾美酒店负责人。根据调查,已初步认定厦门艾美酒店涉嫌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关于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的规定。目前,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拟对厦门艾美酒店立案调查。

此外,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也责成思明区卫生监督所,对被本报曝光的如家快捷酒店(厦门莲岳路松柏店)和易佰连锁旅店(建群花园3楼)进行调查。本周一,思明区卫生监督所已完成对这两家酒店的调查和采样工作,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处理。

检验不合格最高罚2万

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环境与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颜淼水表示,将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被本报曝光的3家涉事酒店给予警告,并可处罚款。

“如果本次抽检,还显示被曝光3家涉事酒店的布草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将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依法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颜淼水说,“如果另外抽检的2家酒店,也存在布草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也将进行处罚。”

检验

若有大肠菌群便不合格

在昨天的抽检现场,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监测科主任医师黄小金表示,根据《旅店业卫生标准》的相关要求,各类旅店的被套、枕套、毛巾、浴巾等布草,都应该符合卫生标准。

“我们主要对3家酒店的毛巾、浴巾、床单、被套、枕套等布草进行抽检,每类布草随机抽5个样品。主要检测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这两个指标可直接说明这些布草的消毒是否过关。”

据了解,根据《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判定标准》的相关规定,在布草上每25平方厘米范围内,检测出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200cfu(单位体积中的细菌群落种数),并且不得检出大肠菌群,否则将被视为抽检不合格。

“人如果使用菌落总数超标或含有大肠菌群的布草,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过敏等症状。”黄小金表示。

表态

发现一起违规查处一起

对本次“清洁门”事件,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表示,厦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和用品用具抽检工作,定期发布监督检查和抽检结果,曝光不合格单位和清洗公司,重罚违法违规企业。

对于违规行为,厦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尽可能杜绝此类事件,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保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外,市民如发现有关公共场所卫生存在违规行为,可拨打厦门市卫生计生部门的投诉电话反映,电话:2050120。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酒店 不合格 卫生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