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贵州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 《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8月2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贵阳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以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新渠道、建立生态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和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支撑体系为目标,以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项目、淘宝特色中国地方馆项目、菜鸟物流项目、淘宝大学项目、贵州省县域电商峰会项目、贵州省商务系统农村电商培训大会项目为重点,助力我省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同时,我省将在阿里巴巴集团相关项目落地、沟通对接、人员保障等方面做好配合工作。

省有关部门,阿里巴巴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评论

满怀激情发展电子商务

引燃农村经济燎原之火

黔货要出山,电商要先行。

全省电子商务发展大会明确要求把“三农”领域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主战场、主力军、主渠道,响亮提出“打造中国电子商务贵州版”的目标。这是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这是饱含激情、富有理性的目标,这是全省上下值得耕耘、充满希望的新天地。

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是取胜之道。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大数据产业风生水起,为贵州发展电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铜仁市、惠水县、龙里县等地先行一步、敢闯敢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探索了宝贵经验。天与不取,反受其害,贵州电子商务,好戏已开场,精彩在后头。黔货触网乘云上,完全有可能杀出一条血路、闯出一条新路。

创新制胜、网赢天下是时代强音。我们曾辛酸地看到很多地方靠路边摊、“流动市场”来销售特色农产品,深深体味到“卖难”的艰辛;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一大批年轻人、新兴企业投身电商事业,让黔货在网络中得到热捧,深感“互联网+”的无穷威力。一步快、步步快;一步高、步步高。我们要看准就下手、起步就加速,克服“醒得早、起得晚”的老毛病,把年轻人的梦想点燃,把重点的平台打造好,引燃农村经济燎原之火。

激情是最好的动力,学习是最重要的能力,青年是最值得托付的未来。全省党员干部要迅速学起来,全力以赴触网、懂网、建网,成就年轻人、成就电商企业、成就创业梦想,万众齐努力、携手创新业、奋力开创贵州电子商务发展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大好局面,让创业活起来,产业聚起来,物流忙起来,收入多起来,农民富起来。(记者 许邵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阿里巴巴 合作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