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旅行社力推“平潭假期” 平潭成台胞观光首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海峡友谊(平潭)旅行社拿到了二次变更的营业执照,并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次,公司将注册资本从原有的25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5000万元人民币,为下一步旅行社开展各项业务做足准备。接下来,旅行社将通过“海峡号”开展多项业务,包括“平潭假期”、“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以及“台车入闽”等活动。

台湾旅行社力推“平潭假期” 平潭成台胞观光首站

近日天气晴好,石牌洋迎来一波又一波游客。 石牌洋是平潭旅游的标志,也是台胞来岚必到之处 平潭时报记者 林映树 摄

台湾旅行社力推“平潭假期” 平潭成台胞观光首站

昨日,海峡友谊(平潭)旅行社拿到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 平潭时报记者 念望舒 摄

平潭网8月19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林霞)昨日,海峡友谊(平潭)旅行社拿到了二次变更的营业执照,并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次,公司将注册资本从原有的25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5000万元人民币,为下一步旅行社开展各项业务做足准备。接下来,旅行社将通过“海峡号”开展多项业务,包括“平潭假期”、“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以及“台车入闽”等活动。

海峡友谊(平潭)旅行社是台湾海峡友谊旅行社的子公司。平潭自贸试验区揭牌后,释放诸多旅游政策福利,其中台资旅行社能够直接在平潭获批领证,得益于“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审批权限的下放。此前,台商独资旅行社福建平潭光华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外商投资企业福建天海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已相继扎根于岚,此次海峡友谊旅行社来岚注册,为我区旅游市场再添台味。

不久前,借助台湾各地旅行社平台,海峡友谊旅行社在台湾推出“平潭假期”旅游项目,打造纯平潭4天、平潭+武夷山5天等旅游路线,令台胞可以通过“海峡号”直抵平潭,感受岚岛魅力。“9月份,我们将组织2000名台湾游客来岚,乘坐‘海峡号’抵达后,再根据游客需要对行程进行安排。”海峡友谊旅行社董事郑旭滨表示,“平潭假期”不仅是一项旅游活动,意义在于通过引导台湾游客来岚旅游、考察等,让台胞近距离接触平潭,爱上平潭,了解这里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台胞来岚投资、就业、生活等。

除了“平潭假期”这项旅游计划,接下来,“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也将改道,乘坐“海峡号”先到平潭,再逛福建。自2013年7月福建省旅游局和省台办启动“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以来,迄今已有来自台湾义守大学、华梵大学、大叶大学、高苑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的4000多名学子来到福建进行旅游及学术交流,这项活动也是由海峡友谊旅行社承办。“以往是通过厦门小三通等方式过来,接下来将全部改成乘坐‘海峡号’,让师生们先感受平潭魅力,再转站到其他地区和福建省内高校。”郑旭滨说。

通过“海峡号”,海峡友谊旅行社还正在筹备举办“台车入闽”活动。“目前,我们正在与台湾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希望事情能够尽快落地。”郑旭滨表示,随着平潭“台车入闽”步入常态化,不少台胞对驾车来岚抱以很大兴趣。“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台湾私家车、中巴等车辆开在平潭的道路上,感受一番独特的魅力。”郑旭滨说。随着“海峡号”和“丽娜轮”的开通,给两岸旅游合作带来了极大便利,也促使更多台胞选择平潭作为来大陆观光的首站。

除了积极推动台胞来岚旅游外,更重要的是引入台湾旅行社先进管理模式。福建天海国际旅行社主要经营国内旅游及入境游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引进台湾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不止是台湾导游,台湾天海旅行社工作人员也会陆续来平潭协助各项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旅行社 台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