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将交流轮岗 校长6年应轮岗

郑州晚报张竞昳 2015-08-20 09:16: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中小学教师、校长将交流轮岗

校长在同一学校连任两届或6年应轮岗 骨干教师至少占每年轮岗教师两成

本报讯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河南省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指导意见》,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制度化、常态化,促进县(区)域内校长教师资源均衡配置。

《意见》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在现所在学校连续任教达到6年及以上的专任教师原则上均应交流轮岗。校长交流轮岗的人员范围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长、副校长。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满两届或6年后,原则上应交流轮岗。

校长教师交流原则上在暑假期间进行,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学年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应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交流时间一般教师不少于3年、校长不少于一届,校际协作交流一般不少于3年。

我省将逐步建立和完善教师交流激励机制。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在任职和参加各项评优评先活动时,有异校交流工作经历和业绩要作为优先考虑的依据。城镇中小学教师评聘高级教师职务(职称)须有一年以上在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支教的经历。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