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盗割通信光缆潜逃十年 鄂州警方远赴广东抓获嫌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鄂州市警方消息:2006年4月份的一个夜晚,一群盗贼窜至鄂州市段店镇四份村二份湾盗割通信电缆,盗贼们这种只为一己私利不惜破坏公共财物的手段让当地民众十分恼火。当地公安立即开展调查行动,通过侦察手段陆续锁定犯罪嫌疑人等并实施抓捕行动,只有张友军负案在逃。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历年逃犯专项整治行动,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所加大抓捕网上逃犯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全警三员”工作机制,多方搜集情报线索,对逃犯亲属、朋友的日常活动展开二次研判,通过走访摸排结合侦查手段,段店派出所的民警们获取线索逃犯张友军在广东惠州一工厂打工,并得知了近期厂内将发放工人工资,段店所立即派出民警赶赴广东惠州实行抓捕活动。

2015年7月31日,已赶赴到惠州的办案民警罗修志带队找到了当地公安部门,说明来意后当地公安的表示愿意配合鄂州警方的行动。争取到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后,经过周密部署,警方决定按照先期计划,采取试探排查的方法锁定逃犯,他们兵分两路,一路驾车沿厂区排查寻找,一路租借当地便车在逃犯张友军必经之路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小时的辛苦守候,办案民警终于看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摩托车东张西望、形迹可疑地进入厂区,在此蹲守的便衣民警经过比对,确认此人正是在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张友军,决定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张友军自知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驾驶摩托车疯狂逃窜,办案民警罗修志机智果敢,当机立断侧身将车头顺势带过,犯罪嫌疑人张友军倒地后被在场民警顺利控制,最终将2006年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的网上逃犯张友军在异地抓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光缆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