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45名春雷女童来省博物院参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45名春雷女童来省博物院参观

河北45名春雷女童来省博物院参观

河北45名春雷女童来省博物院参观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9日电 19日上午,由河北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河北省文明办、石家庄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的新联合春蕾女童公益夏令营第二期第三站到达河北省博物院,来自邯郸、元氏的45名春雷女童到此感受河北历史文化的魅力。

据带队的商雅静老师介绍,这次活动分为2期,每期45位女童,年龄在10-15岁之间,她们大都来自贫困山区,或是孤儿、或是留守儿童,但品学兼优。第二期从8月17日开始到23日结束 ,期间包括手工课、看电影、礼仪培训、寻找野花、结业仪式等活动。这次活动利用7天6夜的时间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等能力。

“你们知道河北的历史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知道咱们古代人是怎么生活的吗,知道这些铜器是用来做什么的吗……”孩子们认真地听着省博物院讲解员的分析。《河北商代文明》、《石器时代的河北》、《慷慨悲歌燕赵故事》、《慷慨悲歌—燕赵故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河北的历史,更重要的是馆内展示的透雕龙凤纹铜铺首、大型陶礼器、成组铁范、金银饰品等珍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元氏县教育局教育科田亮告诉记者,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石家庄,在她们成长的关键时刻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他印象最深的有个小女孩,她的腿部有点残疾,刚来的时候很自卑不愿意融入团队,后来经过带队老师慢慢地心理疏导,开始变得乐观积极,在昨天的游戏环节不仅踊跃参加还担任了小组组长,我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她的变化。其实在整个活动中每个孩子的自信、自尊、自爱、自立都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春雷女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