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四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8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市拉开帷幕。

本届“台湾周”以“促交流、谋合作、共发展”为主题,向台湾同胞全面展示辽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辽台合作的商机,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关注辽宁,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落户辽宁。

“台湾周”主体活动期间将举办辽台经济合作项目洽谈会及签约仪式等。主体活动结束后,台商将分赴辽宁省各市交流考察。本届“台湾周”活动旨在推进辽宁与台湾之间在现代农业、服务业、化工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据了解,此次受邀台湾工商团组,均为与辽宁有在谈项目,或有意在辽宁寻求合作项目的台湾工商界人士组成,行业范围涵盖石化、电机电子、生物科技、机械制造、农业、医疗、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自2002年以来,“辽宁台湾周”作为辽宁与台湾之间的重要经贸交流平台,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分别在沈阳、大

连、鞍山、丹东、锦州和铁岭市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欢迎晚宴、投资环境说明会、项目洽谈会、项目签约仪式、记者招待会、文艺演出等。先后有4000余人次台商和台湾知名人士应邀到辽宁省参观、考察和洽谈项目。“辽宁台湾周”已成为辽宁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大型对台经贸活动。

据悉,本届“台湾周”辽宁省将洽谈推介项目164个,签约项目20个,台资额5.08亿美元。其中锦州市洽谈推介项目17个,占全省10%;签约项目5个,台资额1.9亿美元,占全省37%。

近年来,辽宁与台湾的经济合作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辽宁已成为台商投资的重要区域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台湾累计在辽宁投资项目达到3800多个,投资总额200多亿美元,项目涉及房地产、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建筑材料、汽车配件、化工、食品、物流、服务业、国际贸易、光电材料等多个领域。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盘锦相继成立了台资企业协会。

2014年辽台人员往来超过50万人次,辽台交流的领域涉及到经贸、文化、教育、体育、新闻等。此外,有 200多名台湾学生在辽宁高校就读,辽宁也有566名学生在台湾高校就读。为了增强辽宁与台湾人员的往来便利,沈阳、大连2个飞往台湾的直航航点,每周有20对航班往来于辽宁与台湾之间。大连、丹东、锦州、营口是两岸直航港口。辽台旅游持续发展,每年台湾旅辽游客达到10万人次以上,沈阳、大连已成为赴台个人游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