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永善消防官兵助寒门学子圆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年一度盛夏日,又是金榜题名时。在本该收获喜悦的季节,却仍有一些“十年寒窗终有果,家境贫困梦难圆”的学子,命运无情的在他们追梦道路上划了一道深深的沟壑,他们可能会因交不起学费而徘徊在大学门外。8月18日,云南省永善县消防大队官兵向驻地两名贫困学生捐款,助他们圆梦校园。

据了解,两名贫困学子均为今年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因家庭极其贫困、父母离异,难以完成学业,即将面临辍学。永善县消防大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县妇联取得联系,成立核查小组,深入学生家中走访了解情况,随后大队组织官兵们为两名学生进行捐款。300、200、100……全体官兵、专职队员、文职人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爱心不断汇集,短短几分钟时间共募集爱心款3989.5元。

此次捐款活动,体现了永善消防官兵“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长期以来,永善消防大队官兵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子弟兵,经常开展“送爱心、献温暖”、“扶贫帮困”、“心连心”等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消防官兵良好形象,极大的增强了官兵的社会责任感和把驻地视故乡的主人翁意识,加深了驻地军民“鱼水”之情,让社会各界看到了来自消防官兵的正能量。(李映青)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