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银行抚州分行精准发力服务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银行,是中国连续经营时间最长、全球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成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金融支点。中国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经营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幸福抚州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依托中行在国际结算方面的优势,倾力服务抚州企业“走出去”、招商引资“引进来”,并积极做好抚州重大项目跟踪金融服务,为抚州经济“高位谋势、精准发力、跨越发展”发挥重要的金融助推作用。

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首选银行”

中行不断进行跨境人民币产品组合创新,利用中银香港作为人民币资金清算行的系统优势,联动巴黎、马尼拉分行等海外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转收款服务。此外,还为江西恒力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等出口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扩大人民币在对外贸易过程中的使用,帮助企业化解汇率风险。截止2015年7月底,中行共为35家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280笔,累计金额4.2亿元,创抚州中行历年新高。自2011年10月,中行成功叙做抚州市第一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起,每年都超额完成人行下发的任务数,并位列抚州市场跨境人民币结算份额第一,成为抚州市跨境人民币业务“首选银行”。

助力外资企业引进的“合作伙伴”

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增速放缓之时,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正在加快,引进外资仍然是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Cristal(科斯特)公司经过在中国地区多次考察,最终提出收购江西添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意向,并于2014年11月在其官方网站进行了披露。中行抚州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授信客户外资收购事件,第一时间组织了行内碰头评审会,明确了积极协助江西添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外资并购的合作意向。经过长期的充分沟通,抚州中行作为Cristal(科斯特)公司信赖的“合作伙伴”,成功促成了本次收购以人民币为结算币种进资1亿元,拓宽我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品种。

企业海外上市的“金融拐杖”

作为抚州市拟计划海外上市的第一家企业江西江铃底盘股份有限公司,对海外上市涉及的银行业务不太熟悉的情况下,中行积极寻求总行和新加坡分行的支持,并通过多次上门为企业解决业务困扰。自2014年开始接洽该项目到现在,中行已帮助企业向新加坡支付了多笔相关业务费用,为该企业海外顺利上市做好了金融铺垫。

扶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后盾”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贴身园区企业金融需求加大信贷有效投入,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近年来中行不断加大园区企业支持力度,“财园信贷通”投入量在金融同业居于前列,受到抚州高新区、东乡工业园区等管委会高度称赞。今年以来,又利用出口企业“财园信贷通”产品进行持续支持,通过成立专业工作小组,指导辖区中行分支机构对全市98家出口企业“财园信贷通”清单客户通过逐一上门服务,筛选出31家目标服务客户。截止2015年7月末,12家园区企业总量已审批,批复金额达6580万元,后续将持续进行跟踪金融服务,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升抚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尽不懈的努力。

企银如鱼水,中行抚州市分行将继续利用中行在国际结算领域里专业优势、海外网络优势以及丰富多元化产品优势,积极为抚州企业提供全方位外汇外贸特色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抚州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助力抚州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国银行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