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公安机关开展秦风扫毒收戒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8月19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30 日,陕西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公安机关中部署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秦风扫毒收戒行动,以缉毒破案和吸毒人员收戒管控为重点,坚决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采取各类严打措施,侦破一批跨区域制、贩、运毒品犯罪的大要案件,摧毁一批制贩毒团伙,严惩一批遥控指挥、坐地分销的幕后毒枭、重大毒贩,整治一批涉毒娱乐服务场所,新发现、查处、强戒一批吸毒人员,完善堵源截流查控体系,摧毁本地毒品地下分销网络,全面提升互联网涉毒案件发现和侦查打击能力,提高娱乐服务场所拒毒、防毒能力。

为了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陕西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要求,制定出台与本地实际相适应的实施意见、办法及方案,加大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力度,强化专案侦查,在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的基础上,加大对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同时,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收戒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吸毒人员,鼓励吸毒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及时将其纳入管控和服务范围,真正实现应收尽收、满员收戒,最大限度减少吸毒人员流散社会。此外,还将加大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边远山区的清理力度,对废弃厂房、仓库、偏僻院落和可疑住宅等进行调查摸排,坚决防范打击非法制造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将把这次专项行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定期排名通报,并向全省禁毒部门配发了近2100万元的装备,下拨了1000万元的装备经费和办案补助。

据统计,去年以来,陕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开展毒品重点地区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为载体,以整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搜狐行动”和吸毒人员管控为重点,不断加大严打整治攻势,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截至7月31日,全省共破获毒品案件1744起,缴获各类毒品122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995人,共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5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3起,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扫毒 犯罪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