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海事多举措强化监管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查处一起瞒报集装箱运输危险化学品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海南海事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开展为期5个月的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大现场监管的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同时派出5个以局领导为组长的现场督查组,加强督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交通运输部领导批示、指示和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天津危险品仓库起火爆炸事故和海南辖区近期水上交通事故教训,全面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海南海事局的总体安排,洋浦海事局全面加强了对船载进出港货物的检查力度,切实排查安全隐患。8月17日下午,洋浦海事局执法人员在对海南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承运申报货物名称为铁丝的四个集装箱进行开箱查验,发现四个集装箱装载的货物均为袋装粉末货物,品名标注为氢氧化钠。该货品为8类危险品危险化学品,具有腐蚀性,一旦受潮遇水,会发生化学反应,在集装箱运输及储存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物流运输及人身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取样、拍照取证,并与货主与代理取得联系,确认载运货物为氢氧化钠,抵港前并未如实办理危险货物申报手续,涉嫌瞒报危险品运输违法行为。目前洋浦海事局正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对此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起火爆炸事故发生后,海南海事局按照中央、交通运输部领导批示、指示和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采取一系列行动,强化辖区安全监管,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稳定,8月13日上午,海南海事局局长阮瑞文在三亚海事局召开安全监管工作紧急会议,听取三亚辖区近期两起事故情况和应对措施,并对三亚海事局下一步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认真调查,严肃处理事故责任人,严格检查,有效遏制水上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势头;下午,阮瑞文局长又带队赴海口港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调研,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海口海事局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海南海事局印发《海南海事局关于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和《海南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监管的通知》,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洋浦海事局加强集装箱载运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加大了国投洋浦港集装箱码头开箱检查力度,排查集装箱载运危险品谎报、瞒报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海口海事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靠泊海口中石化码头的危险品船舶进行装卸作业现场安全检查,对危险货物运输的船岸双方进行及时监控,保障辖区危险品运输的水上安全。

记者黄一鸣 何志成 宣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水上交通 危险化学品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