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爱心帮扶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9日 炎炎夏日,暖意浓浓。为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帮扶困难群众。近日,海港区东港镇助困慰问组在辖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他们先后走进10户困难群众家中,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走进困难群众李文雁家,队员们了解到李文雁今年已经有72岁高龄,且患有脑血栓,妻子患有心脏病,需要长期吃药,大儿子因车祸已故,二儿子腿脚因手术行动不便,仅仅依靠一个女儿维持生计,全家生活负担较重。助困队员们鼓励李文雁要坚定信心,遇到解决不了的生活困难及时向助困组反映,助困组将第一时间给予关怀和帮助。随后,慰问队员一行还来到困难群众周益元、陈刚、谢汝余等人家中进行了慰问。

近年来,东港镇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困难群众底数,建立了“困难群众民情档案”,并先后成立了“爱心基金”“爱心乐助会”“爱心天使”等志愿帮扶组织,开展爱心捐助、困难帮扶等活动,为困难家庭撑起了一片天,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同时,也搭建起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树立了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困难群众 爱心帮扶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