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北戴河村被农业部授予示范村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9日电 近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北戴河村被农业部评审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成为今年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村庄。

“一村一品”示范村评审目的,是根据村庄的资源禀赋和特点,以市场为导向,变资源优势为产业和品牌优势,使其逐步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链或产业集群。

秦皇岛北戴河村以蔬菜种植为主导产业,主要种植“集发”牌蔬菜,生产销售各环节严格按照绿色蔬菜标准和技术操作规程进行。率先在全市制定了生菜、番茄、黄 瓜、青椒、西葫芦五种蔬菜的产品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集发”牌蔬菜获得了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村内成立了集发农业专业合作社,并被评为省级示范社,现有社员399户。在经营管理方面,北戴河村健全完善了“岗位+协会”的运行模式。按照党员和技术骨干“双向进入、互融共促”的原则,鼓励党员学习先进农业技术,提高其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同时加强“村企共建”工作,集发公司定期向农民传授种植技术、免费发放优良种子,实施“订单农业”制度,带动农民增收。

目前全村蔬菜种植面积1100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600亩,蔬菜年销售收入2570.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8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一村一品 秦皇岛北戴河区北戴河村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