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公交公司为职工做好防暑降温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9日电 “饿了吧,饭已经送来了,还有冰棍。”8月1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秦皇岛北戴河崔各庄公交车场站,刚刚到站的34路驾驶员田守侦和售票员宋艳春闻到了一股饭香。虽说时间还早,但是对于早上5点50分就开上头一班车的他俩来说,这顿还早的午饭来得太及时了。如果这个时间吃不上,他俩就得下午1点半以后吃了。

吃过饭后,两人又吃了一根冰凉解暑的冰棍,从早已准备好的茶桶接上了满满一杯菊花茶,再次出发。今天最后一班收工,就得到晚上9点半了。“辛苦点没啥,有了大家的关心,这车开起来也顺啊。”田守侦说。

中午12点50分,在秦皇岛火车站的公交场站,驾驶员们已经吃完了送过来的盒饭,正喝冷饮呢。在休息室里,大桶的菊花茶也已经送来了,给驾驶员们带在路上喝。驾驶员们乐呵呵地吃完冰棍,带着一身的清凉出发了。

到了夏季旅游旺季,公交车异常的繁忙。对于秦皇岛公交公司的司机们来说,意味着早上上班更早,开车更累,下班更晚。这大热天的,干着虽然辛苦,可有人惦念着,为他们做好后勤服务,司机师傅们的心里还是暖暖的。

“为司乘人员服务好,他们的心气儿好了,为大家服务的热情就更高了。”秦皇岛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桂莉丽说,到了夏季,司乘人员特别辛苦。每年这个时候,公司都会投入大笔资金,为司乘人员做好防暑降温服务。像两荤一素的盒饭才要3元钱,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菊花茶、绿豆汤,还有纯净水、冰棍等,同时还备 有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药品。大家也非常理解公交司乘人员的辛苦,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来慰问过。在路上,乘客们对驾驶员、售票员的工作也非常支持。

除了公交车驾驶员,每天同样在路上运送市民和游客的出租车司机也体会到了夏日的清凉。17日,在位于建设大街上的天然气加气站口,刚刚加完气的出租车司机都领到了一瓶饮用水。这是秦皇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开展的“情溢旅途·盛夏送清凉”志愿服务行动,免费为的哥的姐送饮用水和冰棍。像这样的志愿服务站一共有 5个,都设在加气站、火车站这些出租车司机常去的地方,方便他们饮用。“还有人给咱送清凉,这跑起来也更顺了。”接过水的李师傅这样说。

“您到站了。”“谢谢您啊,师傅。”

“别忘了后备厢的东西。”“谢谢您的提醒。”

……

在公交车上、在出租车里,这一声声朴实的感谢,就是对公交师傅、的哥的姐的肯定。辛苦的他们,驾驶着一辆辆公交车、出租车平稳地行驶在街道上,为秦皇岛市民和游客带来的,是最顺畅的旅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公交公司 防暑降温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