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玛集团启动绿色“都市粮仓”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8日,金玛农业集团举行“绿色都市粮仓项目暨爱心助学基金启动仪式”。未来两三年,金玛农业集团将全面推进“互联网+都市粮仓”,加速培育都市新型农民,市民将摆脱延续几十年“看包装和说明”吃米的老传统,全面进入远程自动化、精准化、智能化的绿色现代都市农业新阶段。

打开手机,轻点几下,远在黑龙江的三江平原中心地带的富锦绿色“都市粮仓”水稻生产基地近在眼前,这块地种什么品种,啥时候育苗、插秧、施肥、浇水全部一目了然。

富锦市具有黑土“绿谷”粮都之称,具有生产绿色食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土地稀缺性。富锦市地处三江平原中心地带,七星河、三环湖、沼泽地孕育出丰沛的水域资源和湿地气候,形成生态沃土和天然湿地,绿色食品水稻生产基地多达200万亩,水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1/200。

去年4月,金玛农业集团与黑龙江省富锦市政府召开研讨会,双方在会上确定了共同打造现代农业创新型路径模式:源源不断的生态绿色营养米从富锦的“都市粮仓”流向都市餐桌。

大连金玛集团作为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聚集了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团队服务优势,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为“平台创新服务+全产业链增值”现代农业路径模式的构建积蓄了能量。

为了回馈社会的关注、支持和肯定,金玛农业集团将先期盈利的50万元捐赠给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成立“金玛爱心助学基金”,每年从基金中拿出5万元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上大学,昨天首批10名金普新区的贫困大学生将获得“金玛爱心助学基金”的资助。

(张小敏 张书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金玛集团 粮仓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