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任丘一74岁市民创作抗战主题烫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19日电 日前,为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沧州任丘市74岁的郑三义老人历时1个多月创作完成了以“白洋淀雁翎队”为主题的烫画作品,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烫画”又称“烙画”,与普通绘画不同,烫画由作者使用专用“电烙笔”在薄木板上“烙制”而成,通过控制火候和力度,烫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此次创作是郑三义首次尝试人物烫画,小兵张嘎、芦荡枪声、神出鬼没、暗夜偷袭、智夺敌船……5幅边长45厘米的烫画作品内容各异,作品中的芦花、水波等细微之处颇见功底,人物形象呼之欲出,生动展现了抗战期间雁翎队利用白洋淀复杂地形伏击敌人、以少胜多、令敌人闻风丧胆的传奇故事。

郑三义老人自幼热爱绘画,两年前与烫画结缘,经过刻苦自学和反复练习,爱、《水上游击队》等电影,还亲自到安新荷花大观园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了解雁翎队历史,积累素材。“熟悉素材的过程,也是我了解雁翎队抗战历史、接受心灵洗礼的过程”,郑三义这样说。

他表示,之所以创作抗战主题烫画作品,是通过艺术作品来刻画、铭记历史,提醒人们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烫画 爱国情怀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