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县抓住关键环节助力后进村整顿转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日前,秦皇岛昌黎县明确63个村为整顿转化后进村,为切实增强整顿实效,该县抓实、抓好三个关键环节,增强后进村整顿转化的后劲,推进整顿转化工作稳步推进。

“四项制度”夯实整顿基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每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包2至3个后进村,每月至少到所包村1次,指导后进村制定整顿转化方案、落实整顿转化措施、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县直单位结对帮扶制度,采取县直部门包村的方式开展整顿工作,各包村单位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抽调2名后备干部组成工作组,协助所包村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到目前,全县选派的63个工作组已全部派驻到位;乡镇班子成员包村制度,乡镇党委书记每月住村时间不少于3天,其他包村乡镇领导干部积极帮助村级党组织具体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选派“第一书记”制度,驻村工作组组长担任派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党组织关系转移到村,切实抓好后进村治理整顿和村级班子建设。其他村“两委”班子不健全的村,从乡镇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帮助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

“责任分解”细化整顿任务。乡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组在充分征求所包村党员、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全面了解该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整顿转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列出整顿转化日程安排表,把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建立整顿工作台帐,对后进村基本情况、主要问题、解决措施、完成时限、包村县级领导干部等情况纳入台账内容,实行挂账督办、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巩固一个。

“部门联动”凝聚整顿合力。昌黎县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坚持分类施治,按照“党群部门包软散村、政法部门包乱村、经济部门包穷村、业务部门包专业村”的思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增强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的实效性。县纪委、组织部、信访局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村干部办事不公、办事不廉、群众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等问题;组织部、民政局等部门着力解决三年以上不发展党员或发展“家族党”、“亲朋党”,以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遗留问题;畜牧局包狐貉养殖专业村、水产局包海产品养殖专业村、农业局包果蔬种植专业村等,及时为村民排解种养殖难题,积极谋划产品精深加工之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秦皇岛昌黎县 后进村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