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县精深打造“三品”性干部队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秦皇岛昌黎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品性亮、品格高、品味雅”的组工干部队伍。

深学笃行,坚定组工干部品性。把理想信念教育纳入组工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渗透到日常管理各个环节,制定组工干部考学评学、成果交流、奖励激励等制度,将学习“软指标”细化成“硬杠杠”。每周坚持举办“组工干部大讲堂”为组工干部“补钙”,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增强组工干部的宗旨观念、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清明节期间,部务会成员带领组工干部到烈士陵园、革命斗争史馆和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瞻仰祭扫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反映革命先烈的图片实物、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进一步坚定了部机关干部爱党敬党的党员品性,点燃了奋发工作的热情。

创先争优,塑造组工干部品格。本着“干什么钻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导组工干部弘扬“安、专、迷”精神,立足本职钻研业务,通过组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搭建展示平台,激励组工干部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工作流程,准确运用业务技能,做业务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在部内设立组织工作创新奖,开展“一科室一亮点”创新活动,鼓励组工干部将创新成果点总结成经验材料,每季度对评选出的优秀创新成果进行表彰奖励。部机关确立“群众感情零距离,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质量零疏漏,作风纪律零投诉”的“四零”目标,积极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情办事、一句好话送行”的“五个一”服务模式,方便党员干部和群众办事,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服务大局、比学赶超的意识。

实践历练,提升组工干部品味。建立“镇村一线调研、拆迁一线攻坚、信访一线跟班、督导一线参与”的实践学习模式,安排部机关24名组工干部分批到“四个一线”培养锻炼,培树“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选派12名部机关干部组成服务组,深入联系村开展“走田园、访民情、接地气”行动,通过走访党员群众、记录村情日志、开展技术帮扶、发放科技资料等形式,为各类人才和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35件,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3次,增进了与基层党员群众的感情,也让机关干部自觉远离酒桌、饭桌、麻将桌成为生活常态。丰富组工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由部领导带队,利用节假日,开展在路边植树绿化、捡拾垃圾协助城市管理、为农家书屋和留守孩子送书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沙滩跑比赛、篮球比赛、机关才艺比赛等文体活动,增强了机关干部公共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了组工干部健康的生活情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三严三实 秦皇岛昌黎县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