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县“私人订制”加强非公企业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昌黎县坚持从实际出发,在非公企业党建管理上采取“私人订制”模式,因企制宜、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推动企业和党建互进双赢。

因企制宜,加强引导。针对秦皇岛昌黎县内非公企业业主对党组织建设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同,因企制宜,有的放矢,注重对非公企业业主教育引导,在昌黎县37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指导党建工作开展;对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业主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解决业主对党建工作认识不高、支持不够的问题,做好建立党组织基础工作。注重发现、培植、树立、表彰非公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典型,对周边非公企业产生辐射、引导和激励作用。目前,昌黎县已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51个,其中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选树了宏兴钢铁公司、安丰钢铁公司、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8个典型。

因材施教,开展培训。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积极性不高、党务工作者素质偏低、受工作限制参加培训次数不多等问题,编写专门培训教案和多媒体课件,利用党员倒班休班时间到企业内开展小规模、灵活式培训,并将非公企业业主邀请到培训现场,培训后与非公企业业主、党员座谈交流,听取其建议要求,不断改进培训内容,使其更符合企业党员需要。目前共到58家非公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了党员、党务工作者素质,取得了良好效果。

因势利导,丰富载体。组织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促进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大局。在非公企业内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生产线”、“我为党旗增光彩”等主题活动,形成企业的强大凝聚力和良好的组织氛围。将全县688名非公企业党员编入“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党员开展暑期服务、环境保护、治安防范等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到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党员为困难企业职工捐款35万余元,开展暑期服务、环境保护等活动10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非公企业党建管理 昌黎县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