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县搭建人才“金字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近年来,昌黎县从广育人才、招纳贤才、凝聚英才三方面着手,优化人才结构,切实发挥了人才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

广育人才,确保塔基深。从扩展培养范围、拓宽培养层次着手,加大对本地各行业人才培养开发力度。组织农林牧渔等各行业共百名专家组成服务团深入基层,亲赴农田果园、企业厂房等生产一线,通过举办现场授课、实地指导、结成“一帮一”帮扶组等形式多样的技术帮扶活动,培养一批扎根基层能做事的农村实用人才;建设干红葡萄酒特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邀请中国农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昌黎果树研究所等相关院校种植专家,开展讲座及培训班20余次。目前,全县酿酒葡萄种植技术人员达到260余人,其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60多人,为昌黎特色产业发展储蓄厚实的后备力量。

招纳贤才,确保塔身稳。积极谋划,与京津等地科研院所建立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根据我县产业特点和技术需求,打造科技合作项目为主体的“柔性引才”平台,实现以特色促进引才的目标。在做大做强本地产业的同时,发挥原产地域优势,实现以特色产业对接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设置科研试验基地,研究开展共性技术,实现打造县域科技成果的集散地、发源地、辐射源的目标。举办多届“昌黎国际皮毛节”,邀请广大皮毛行业专家与养殖户沟通交流,提升我县皮毛产业。近年来,依托省级干红葡萄酒技术研发中心等平台,吸引了来自12所重点高校、院所的50多位专家教授到我县进行科研活动,带动本地人才75人参与研发。

凝聚英才,确保塔尖精。提升现有人才的素质及凝聚力,鼓励现有人才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深造,脱产读研,提升自身素质;集合现有人才资源,提升我县科研水平,打造尖端项目。其中兴民伟业公司在数字化钢性建筑支撑结构上,取得重大科技突破,使建筑业工作效率提高600%,被建筑业誉为模板支架结构的革命性创举;水产局多个水产项目项目分获中国水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由“晟杰研发中心”推出的至尊干红葡萄酒获2015法国Vinalies国际葡萄酒评比大赛金奖,切实做出成绩,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优化人才结构 昌黎县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