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预报系统探索升级 未来成都空气质量10天内可预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市于今年1月1日启动的空气质量预报系统,现可监测预报未来3天的空气质量,目前该系统正在探索将预报时间延长为7至10天。这是8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成都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程朝晖表示,空气质量预报作为该市大气监测与治理的手段之一,预报系统在不断升级。

自启动以来,成都市空气质量预报结果第一时间在“成都环保”官方微博上发布,同时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官方网站、微博及广播电台等都将对预报结果进行发布。

据了解,空气质量预报结果来自于气象预报和污染源分析。污染源分析包括对区域大气污染的分布、污染物的化学组成、污染物来源,以及PM2.5等主要污染物的污染程度、光化学反应等多方面。气象预报则主要集中于对空气质量有影响的气象条件,包括冷空气、强降水等大尺度气象条件和通风系数、逆温层状况等微观气象条件两方面。

另据程朝晖介绍,为全面监测成都市空气质量情况,该市环保部门还将在市域边界设置监测点,实时监测空气污染源的输入与输出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