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完美收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8日,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200余名中美创客组成的48支团队经过24小时的角逐,最终由成都小伙沈易培带领的清华大学创客团队的“坚果健身”项目摘取本次大赛一等奖。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亮点活动之一,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旨在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或应用。大赛得到中美青年创客积极响应,两国八个分赛区近2000人报名参赛。

在8月14日至16日举办的决赛中,48支团队汇聚成都,参加24小时的决赛,分享缤纷创意,开展互动交流并展示炫酷作品。最终,“坚果健身(原肌战-有趣的器械健身生态圈)”项目获得一等奖;“新型盲文点显器”、“宠物自拍器”和“磁动力交互装置”项目获得二等奖;“废油转化器”,“开源滑雪板”,“手机机器人”,“智能硬币募捐箱 Penny Raiser”,“Baby Talk”,和“Vertical Hydroponic Farm”(美国)获得三等奖;“多旋翼飞行器保护装置”项目获得最佳人气奖。

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表示,“正是因为西南地区创客青年们的激情、状态、氛围,我们把清华大学、英特尔总部都说服了,将今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决赛放在了成都。这样的高级别比赛是最大的奖励,它不仅仅托起西南地区创客的热情,同时也把成都这座城市推向世界。”

大赛自5月在北京、6月在美国匹兹堡启动以来,英特尔作为由教育部指定的唯一跨国企业承办方,从项目设计、管理、推广、实施等方面全力参与。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之后,英特尔还将继续携手政府相关部门、教育机构、产业和社区等合作伙伴,为创客们搭建一个广阔的创新舞台。

颁奖前一天,英特尔中国还举行了以“芯意辈出,众创未来”为主题的“英特尔众创行”之创新日活动。目前,英特尔也正在推动内部创新,创新已经为英特尔成都工厂带来实在的效益。英特尔成都工厂还设立了人文战略总监的职位,成立了内部创客俱乐部以及新业务的团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