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只因低头调了下空调 男子驾车不幸撞倒七旬老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冶市警方消息:时值末伏,太阳毒辣。湖北省大冶一男子,在送完朋友回家的途中,因感觉天气炎热,低头拨弄车内空调按钮,抬头时被刺眼阳光晃到眼睛不见前方路况,将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妇撞倒致死。

8月13日下午2时21分,大冶墈头18路车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老人被一辆小车撞伤。

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心民警姜聂、程胜迅速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一位老妇人躺在地上,地上散落许多纸盒,而不远处有辆小车停在路中间,驾驶员却不在现场。民警将老妇人送上救护车,通过走访得知,伤者张某,今年69岁,肇事司机在事发后弃车逃逸。

通过调查监控和网上查询,民警确认肇事司机即为被弃车的车主曹某,但曹某却关闭一切联系方式,毫无音讯。

通过到其家中进行走访,14日上午8时许,曹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投案自首并交代了当天事故发生的始末。原来,13日中午,曹某开车将朋友从黄石送回大冶以后,沿着湖滨开至墈头街。由于天气太热,曹某一只手手扶方向盘,一只手低头开空调并将车速降至30码。然而,当他抬起头时,强烈的太阳光逼住双眼导致了片刻的眼盲。“我听到‘嘭’的一响,然后就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位老人倒在路边。”曹某猛踩刹车,下车查看,看到很多血从老人身上流出来,他吓呆了,不知所措地跑回车里,拔掉车钥匙并锁上车,拿着手机逃离了现场。

14日,曹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公安机关先行行政拘留。17日,医院宣布受害人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听到这一噩耗,曹某抱头忏悔。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时切不可大意分心,遇到光照强烈时司机可佩带合适的太阳镜,确保安全驾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空调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