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斩获首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7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刚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在为期4天的竞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4金6银3铜、1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数控铣项目成绩尚未公布),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其中广东选手获得1金3银2铜、5个优胜奖的好成绩。林春泷、钟世雄、玉海龙获得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首枚金牌;钟建伟获得制冷与空调项目银牌,谭伟创获得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谢坤、郭杰钊获得机电一体化项目银牌;方汉宏获得综合机械/自动化项目铜牌,林洪伟获得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铜牌。

中国首金获得者三人中两名成员是来自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林春泷和钟世雄,他们参加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分别负责该项目数控加工方向、综合制造方向。制造团队挑战赛是团体比赛,每一参赛组由三名选手组成。比赛内容是进行设备组件的设计与制造,各参赛组于参赛前收到项目比赛要求和说明书,并根据要求设计参赛组件,参赛组在竞赛时根据设计和现场设定的任务制造出该组件。

本次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获得金牌,证明我国制造业技能人才水平向世界先进国家看齐,同时展示出广东技工教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8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致电表示祝贺,称中国代表团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示了中国青年技工精湛的技艺、顽强的品质,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推动我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转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中国队自2011年起首次参与此项赛事,今年是第三次参赛。据了解,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