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沙检验检疫局迅速行动开展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风险排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3日至15日,南沙检验检疫局紧急行动,对辖区内各口岸开展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风险排查,就全面加强安全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8月12日23:30,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鉴于南沙辖区内各口岸均有进出口危险货物业务,同时南沙小虎岛为石化产业集聚区,南沙局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风险,连续奋战72小时开展风险排查和安全工作部署。13日,局领导亲自部署,联合海事、港务局等多部门在各口岸全面开展进出口危险货物及其包装检验监管的风险排查工作。15日,局领导率相关部门全员加班加点12小时,就加强危化品检验监管进行工作研究和部署。

一是组织各口岸办事处对自身码头的危险货物查验场地、经营资质、防护用具、警示标志等进行现场作业风险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在2014年已签订“三互”协议的基础上,加强与海关、海事、港务等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以“智检口岸”提升“三互”信息化水平,实现危化品科学精准监管;三是开展与海事、港务部门的联合行动,检查辖区内危险货物查验场地的安全设施、货物堆放、应急场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四是对检查中发现危险货物拆装查验场地未得到主管部门许可的码头实施了停业整改的措施。

南沙新区目前运营危险化学品业务的主要有南沙新港、南伟码头、小虎石化码头。2015年1-7月,南沙局共检验进出口危险化学品1501批,103万吨,按分类包括易燃液体、毒性物质、腐蚀性物质和杂项危险品等,除1类爆炸品和7类放射性物质外,其余危险货物均有进口记录。主要货物有各类易燃的涂料及原料、异氰酸酯类化合物、甲醇、氯乙烯等,而且散装及带包装的危险货物都包括在内。

作为进出口危险货物及其包装的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南沙局高度重视进出口危险货物工作的安全风险问题,切实指导口岸相关单位提升口岸风险防范能力,监督企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降低安全事故风险,为南沙自贸区口岸一线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