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个全媒体“创投+”平台在青岛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首个全媒体“创投+”平台在青岛启动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国内首个全媒体“创投+”平台“跃龙门.创客赢”

8月18日,国内首个全媒体“创投+”平台“跃龙门.创客赢”在青岛启动。据悉,该平台集报网屏融合、情景式路演、全链条孵化于一体,辐射全国。

据了解,“跃龙门.创客赢”由半岛传媒金融发展中心、青岛电视台休闲资讯频道、青岛创客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辐射最活跃的创业群体、最具实力的投资机构,形成最具传播力、最具影响力、最具价值的“创投+”平台,形成“全媒体节目+全方位服务+全过程孵化”的模式,最终形成一个名牌节目、一系创投基金、一座主题园区等,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架构。

跃龙门•创客赢不仅面向青岛当地创客团队,同时也面向国内外优秀创业者,遴选的项目既有处于创意阶段的“种子”,也有初具发展雏形的“小天使”,还有急需加速的上市苗子,入驻的投资机构实力不同一般,有依托上市企业的新兴基金机构,有专注领域投资的定向机构,有联合组建的资本旗舰。在导师方面,更是大咖云集,不少都是业内顶尖水准。

在节目设置上,有资料审核、创业VCR展示、现场路演、专家交锋、导师质询、机构评价、投资表决等精彩环节,不但体现了创业投资的科学严谨,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互动性。

“现在项目报名遴选已经开始了”,报名十分火暴。据节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组已经接到报名项目近百个,主要有其中互联网类项目、创意硬件项目、文化传媒项目、新兴农业和海洋生物类项目都有分布,从来源地上看,青岛、北京、上海、深圳等都有提报。

经过前期筛选,节目将每期邀请3至5组创业团队,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详细阐述自己的创业项目,随后由知名投资人、企业家组成的导师团队将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通过提问与解答环节,表现优异的创业团队可以选择心仪导师,并与投资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跃龙门•创客赢节目9月初将在QTV-4频道黄金时段20:10~21:10播出,每周播出一期,半岛都市报全程追踪报道,手机APP客户端全程直播,还有户外大屏即时呈现。国内最距影响力的视频播出平台爱奇艺和优酷土豆也将提供上线支持,让全球创投界能够一睹为快。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创客和投资机构代表见证了发布活动,项目主办单位、平台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机构、知名创业服务组织代表签约。(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