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黎明脚步”9月3日全民约跑 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18日电(齐馨)日前,以“黎明脚步”命名的民间公益跑团发出倡议,将9月3日确定为全国约跑日,为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献礼,倡导全国热爱运动的人们在当天早晨或上午,能够走出家门,用健走和慢跑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

黎明脚步发起人李晓栓表示,目前,报名参加9月3日线上同步约跑的城市,已达20省100市县5000人。人们将使用跑步软件,跑够5-10公里,并且上传轨迹图,以此实现异地同跑。本次口号是“共享黎明,筑梦中国!”、“黎明即起,让中国奔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黎明脚步是2007年4月16日发起的一项活动。它旨在叫醒人们早起跑步,唤醒健康意识,把运动列入生命计划。

迄今,全国已有300个城市、50万人参与其中,黎明使者达到2万人,叫醒电话遍及20多国家,全国黎明脚步实体团队上百个。焦作市政府把每年4月份的黎明脚步健康跑列入了年度体育计划,并在发起城市河南焦作兴建了5000亩的黎明脚步山地公园。由于它叫醒跑步的公益性、参与人群的大众性,呼吁人们早起晨跑,传播正能量的作用,被广誉为“红色黎明脚步”。

据介绍,中国跑步界的“跑吧”等组织也积极响应该倡议,将会有上百支城市长跑和马拉松队伍参与同步约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