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版《安徽省定价目录》简政放权 下放28项定价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8日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版《安徽省定价目录》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包括供水、电力、天然气等在内的61项定价内容被列入到新版目录中,其中28项下放给市县人民政府。

据安徽省物价局副局长程双林介绍,新版《安徽省定价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将对两碱以外工业用盐、民爆器材、瓶装液化气、麻醉药品等省管药品,内河港口、汽车轮渡、电信业务、铁路民航邮政延伸服务收费等12项商品和服务价格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定价。

程双林介绍说,对非基本医疗、养老和殡葬服务价格,非利用国家自然文化等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价格,有线电视增值业务服务和付费节目收视标准,非前期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等价格不再纳入政府定价范围。并将水利工程供水、城市供水、农村供水3项合并为供水项目;将有线数字电视、游览参观点、教育、中小学教材4项合并为文化教育旅游项目。

据记者了解,新版目录将城市供热、基本殡葬服务、居民住房3项定价项目全部授权市、县人民政府管理;将供水、天然气、交通运输、基本医疗服务等重要专业服务8项定价项目中的部分定价授权市或市、县人民政府管理。与现行相比,修订后的政府定格项目精简了70%,共将61项定价内容中的28项(约占45.9%)下放给市县人民政府。

“新版定价目录的颁布实施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举措。”安徽省物价局局长陶方启介绍说,通过加快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有利于更好地反映市场供求变化,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新版目录将按照注重公开、注重监管、注重对接的要求贯彻实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