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县胡常各庄抗战胜利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县胡常各庄抗战胜利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抗战胜利节这天举办文艺演出和专题展览时的热闹情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18日电 8月16日,唐山乐亭胡常各庄抗战胜利节专场文艺演出隆重举办。这场文艺演出由乐亭县精神文明办公室、乐亭县文广新局、乐亭县新寨镇共同主办,乐亭县委宣传部领导、县文广新局领导与现场1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河北省电视台、乐亭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做了详细地跟踪报道。

据了解,唐山乐亭县新寨镇胡常各庄村本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1945年农历七月初三发生的一场对侵华日军的成功歼灭战役,让这个小村庄拥有了自己的节日—抗战胜利节。侵华日军歼灭战胜利之后第二天,这村群众自发把这一天(农历七月初三)当成过年一般庆祝,每年都纪念这光荣的一天,70年来从未间断。

今年的胡常各庄抗战胜利节专场文艺演出把文化大篷车舞台搭建在老百姓家门口,唐山乐亭县文广新局演员和胡常各庄村民联袂表演,铿锵激昂的大合唱《抗战组曲》、为胡常各庄抗战胜利节编创的乐亭大鼓《不能忘却的记忆》、原创歌曲《梦起东方》、声情并茂的配乐诗朗诵《历史不容忘记》、快板《胡常歼灭战》、评剧联唱《抗战》等精彩节目火爆上演,村民们掌声、喝彩声不断,甭提多热闹啦。

演出现场,唐山乐亭县博物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铭记抗战历史 真爱世界和平”专题展览同时展出,真实记录和讲述中华民族面对侵略英勇不屈奋起反抗,共同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献礼。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抗战胜利 文艺演出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